湖南省开展市州教育局审计项目质量互评活动
 

1179,湖南省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审计项目质量互评研讨会在湖南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调研员陈艳辉,湖南教育审计学会秘书长谈香如、培训委员会主任谭巧云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内部审计骨干携精品项目参加评比。

 

 

 

     湖南省市州教育局审计项目质量互评会会场

 

本次评比采取分组交叉评审模式,将参会人员和参评项目档案按市州分两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评审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交叉互评,一组参会人员对另一组选送的项目进行评审,对项目创新和不足之处提出评审意见,并推选出优秀项目;第二阶段为交换互评,两组人员进行互相交换对另一组评审结果进行复核;第三阶段为总结,由两位组长对本组项目的评审计结果进行总结,并对每个参评项目的创新和不足之处进行一一点评。

会后,参会人员还就市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互评活动为期两天,活动形式新颖,实践指导意义强,吸引了来自11个市州、16个县市区的30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接收各单位选送的财务收支及经济责任审计精品项目24个,遴选出优秀项目5个。评审过程中,参会人员既是评审专家也是被评价者,大家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积极的探讨和交流,通过互评互学促进提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努力把活动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

 

                (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