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内部审计人员第三期培训开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实现精准监督,护航审计全覆盖,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加大了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人员素质提升的培训力度,由岭南师范学院承办的省教育内部审计规范培训班(第三期)于20161027日在岭南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省教育厅审计室唐云宏主任、陈斌副主任、省教育审计协会姜虹会长、岭南师范学院刘明贵院长、兰艳泽总会计师、省教育审计协会罗发祥秘书长等领导出席并讲了话。全省高校、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及下属单位内审机构230多名内部审计干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教育审计协会会长姜虹教授主持。

 

刘明贵校长致辞

刘明贵校长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的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以及我校审计工作的特色与成效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岭南师范学院是一所百年师范院校,当前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师范院校。在推动依法治校的进程中,审计监督是重要环节之一,因此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内审工作,始终把内部审计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手段、作为强化过程监督的重要方式、作为提高资源绩效的重要保障。学校审计处以上级有关文件为指导,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以推动制度建设、推动工作有效开展、推动质量建设、推动人员素质提升“四个推动”为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注重科学化管理、专业化人才与信息系统建设,逐步构建全覆盖“数据”审计模式。注重以防范风险、完善治理、提升价值服务为工作核心,在推动审计制度建设、提升审计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提高审计效益、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强调了省教育审计规范的重要性和对实践工作的指导意义,并对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愿。

 

唐云宏主任致辞

唐云宏主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正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地位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意味着审计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和肩负着更重大的责任,既要发挥监督和保障的主要任务,还要加大发现审计问题的整改力度,强化审计能力建设,这就要求教育审计人员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使思想观念和业务能力跟上形势的发展变化。省教育内部审计规范的出台正是顺应这一形势的发展,该规范既有工作基本规范,又有实操办法,是我省教育审计发展过程的里程碑。省教育审计协会为此次培训班精心安排了有针对性的内容以及知识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他希望广大教育审计领导干部能够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加强对我省教育审计制度的理解和宣传,并深入贯彻制度的各项要求,增强依法依规审计的意识,加强各自单位的制度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质量与效率,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请兰艳泽、姜虹、梁钰、丁朝霞、徐广生、张奕亮等省教育审计系统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18项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制度等专题,做了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材料详实、实操性强的精彩的培训报告。

这次学习培训一是树立了规范工作意识,充分认识了贯彻实施我省教育审计规范的重要性,增强了各内审机构建立健全审计规章制度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二是提高了教育内部审计工作能力,强化了对教育审计规范精神实质和内容条款的认识理解和实操运用,特别对某些以前没涉及的领域做出了制度指引,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内审的效率和效果;三是促进了省教育审计规范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大了审计制度理论联系实际与实践检验的力度,更好地发挥审计规范对我省教育审计的知识支撑与技术支持作用,为我省教育审计良性发展夯实基础。

学员们在课余时间也积极与专家、同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相互交换了学习心得与工作经验,增强了沟通联系,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岭南师范学院审计处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