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成渝片区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
 


2016112,教育部直属高校成渝片区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审计处主办,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5所直属高校,以及特邀的四川省教育厅、西南科技大学共计35名代表参加。会议由成渝片区召集组组长、四川大学审计处处长江文清主持。

江文清处长首先代表四川大学致辞,欢迎各位审计同仁在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到川大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并就当前形势下审计新业务的开展进行研讨。江文清处长强调:教育部直属高校成渝片区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的工作针对性和地域针对性较强,一年一度的审计业务交流有助于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提上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围绕高校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绩效审计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方面,并结合各高校自身的特色作法进行交流研讨。

四川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陆卫江同志致辞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明确,紧扣内部审计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仅对直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对促进四川省省属院校内部审计工作也具有借鉴意义。

研讨会上,各高校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重庆大学审计处副处长陈茸介绍了教育部内部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经济责任审计模块的建设情况;西南大学审计处副处长施黎明分享了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的特色做法;电子科技大学审计处处长王利交流了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思路,并对《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有关精神进行分析;西南交通大学审计处曾海梅科长介绍了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审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难点;西南财经大学审计处处长吕先培阐述了对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的认识和理解;西南科大学审计处处长龚涛分享了内部控制建设与评价的主要做法;四川大学审计处财务审计科郑婷婷总结了高校内部预算管理审计的常见问题、审计难点,并提出了审计思路。最后,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针对热点、难点问题相互交流经验。

本次会议主题契合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对推进高校内审工作不断完善创新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价值。

 

                       (四川大学审计处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