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举办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更新内部审计知识,切实提升全省教育系统审计人员的专业水平,6月26日至28日,湖南省教育厅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教育系统审计业务培训班。各市州、县教育(体)局和各高等院校的审计人员240余人参加培训。

QQ截图20180801172439.png

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刘积成出席开班仪式。他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分析教育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并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他要求,每一位参训人员好好珍惜培训机会,按时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勤学好问,积极用心操练,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而能用。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郑石桥教授,泰州市审计局副局长于飞现场授课。郑石桥教授重点解读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两项规定,全面分析了教育审计工作发展的外部环境及国际经验,提出了新时代教育审计发展新思路。同时,郑石桥教授还对照《内部控制评价指引》,通过具体案例,详细阐述建立健全单位内部控制的基本路径。于飞副局长引经据典,从计算机审计可以做什么、怎样理解大数据、计算机审计的方法有什么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的计算机审计。

短短一天半时间的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新时代教育审计课程启发了思路,通过内部控制审计课程提升了实务,通过计算机审计课程拓宽了视野,参训人员一致表示将本次培训收获带回到单位,运用到实际工作,共同努力推动湖南教育审计事业的新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