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厦门大学举办内部审计人员培训班
 

为提高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审计工作质量提升,9月25日至29日,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厦门大学举办新政府会计制度和内部控制审计及风险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级教育行政和各高等学校审计机构的178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培训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占友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查道林教授、厦门大学会计系副主任张国清教授、北京大学内控办主任王雷研究员和北京大学审计室副主任雷洋昆高级审计师授课。查道林教授结合政府会计制度改革背景,详细阐述了政府会计改革对高校的影响。张国清教授通过具体案例,解读政府资产管理改革政策,分析了现行预算会计体系,介绍了政府会计改革的总体设计思路、进展及其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王雷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当前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主要成果,全面分析了内部控制评审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雷洋昆高级审计师围绕高校内部控制规范,从科研管理、办学管理、专项管理的内部控制系统着手,讲解了高校内部控制与审计。

本次后续教育培训既有理论传授又有实务指导,为教育系统实施政府会计制度之后的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教育审计人员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及风险管理拓展了工作思路,深受学员的好评,对提升教育审计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厦门大学审计处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