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参加全市内部审计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北京市内部审计工作会暨市内部审计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市级有关单位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以及市区审计局有关人员等,近26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承担起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在实现北京审计全覆盖中形成合力”为主题,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新时代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内部审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审计全覆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对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找准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律以及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能力提出了要求。三是要加强指导监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审计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内部审计机构和内审协会要通力协作,深化审计全覆盖背景下的审计协同,共同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上水平。

会上,市教委、首钢集团和首创集团3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市教委审计处处长陶春梅作了《防风险 强管理 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发言,从“加强党对教育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围绕中心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强化审计结果使用”“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对教育系统审计工作指导”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建立审计协调工作机制、开展市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加强统筹计划管理,服务教育改革与发展大局等措施。市教委表示,北京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将按照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教育大会明确的首都教育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为教育改革和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