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千里路取审计经——四川省公办高校审计处长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要求,进一步提高四川省公办高校内部审计部门领导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2019318日—23日,教育厅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高等学校审计处长培训班,来自全省70余所公办高等学校审计处长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四川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要求内部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并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审计新使命,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在教育系统落地落实,要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审计实务训练,努力提高自身依法履职尽责对政策把控能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专程到场祝贺开班,并作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2035》和高等学校治理的要求,从新时代高等学校教育审计面临的形势、发展趋势和重要任务,系统深入学习了内部审计理论、审计文化和审计实务,组织了教育审计发挥的重要作用、部门建设的要求、审计处长应具备的素质、工作方式方法;高校内部审计如何应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对高校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心理控制管理等七个专题研习。培训班学员非常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在为期一周高强度、高质量的封闭培训中,心无旁骛、潜心学习、虚心请教,积极讨论并相互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处长培训以新的发展观为主线,更加明确了教育审计在高校权力运行公开化、资源配置市场化、操作流程规范化和反腐倡廉中的地位、作用和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处长的责任担当,也收获了教育审计信心,达到了开拓视野、拓展思路、全方位提升审计处长履职尽责水准的目的。

 ( 四川省教育厅审计处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