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计精神立身,助力教育现代化!2019年上海教育审计干部培训班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本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5月22日至24日,上海市教委在东方绿舟举办2019年上海教育审计干部培训班。


1.png


在沪部属高校、本市市属高校、区教育局、高校附属医院审计部门负责人、特约审计员或审计骨干,以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内审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上海教育审计中心主任陈飈主持。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出席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学员授课。

李蔚在开班动员上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内部审计职能定位发生了深刻变化,教育内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教育内部审计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坚持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她希望将本次培训作为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的良好契机,主动转变观念,潜心钻研审计理论和业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力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北京大学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员王雷,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维,上海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副处长徐杨,上海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徐灵琛,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审计科科长林虹,以及上海大学原审计处处长田蔚文等专家,分别围绕教育现代化的主要思路与攻坚策略、内控审计、政府会计改革及审计应对、新时期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思考与挑战、财政收支形势以及高校和中小学审计实务等方面,从政策、理论、业务、案例等不同角度开展专题讲解。

2.png

3.png

4.png


除专家集中授课外,本次培训还围绕教育审计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等问题,展开互动分组讨论,促进相互交流与经验借鉴。通过培训形式的多样性,充分调动广大学员的学习和参与热情,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5.png

   

为期3天的审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审计理论高度,又有审计实践深度;既有新知识、新理念的碰撞,又有审计经验的沉淀、积累与分享。参训人员均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通过培训充电补能量、振作精神再出发,力争推动本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市教委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