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北片组(高校)2019年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吉首大学召开
 

 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北片组(高校)2019年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吉首大学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理论创新和发展,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12月2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北片组(高校)2019年审计工作研讨会在吉首大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王建军、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会长杨明亮、湖南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主任罗四海、吉首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鹤平以及来自湘北片组25所高校共50余名领导及同仁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吉首大学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冯来强主持。


    赵鹤平书记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吉首大学近年来在办学层次和办学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内部审计在推进依法治校、规范经济行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研讨会的召开,能够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理论研讨和经验交流,共同提高湖南省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王建军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内部审计人员要把握新形式、明确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要奋发作为、勤学习、苦钻研,切实提高职业水平;要在防风险和提效能方面做出更好的贡献。


    杨明亮会长以脑力、眼力、脚力、笔力为切入点,探讨了如何提高内部审计人员专业素养和审计工作质量。


    会上,上海市审计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审计局原总审计师林忠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如何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主题报告,他主要从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要求、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研讨会上,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和吉首大学等高校代表先后作专题发言,就新时代如何做好教育审计工作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先进经验。

2.jpg 
图为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最后,赵鹤平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准备充分、高效务实,办得很成功也很有特色。他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把学习研讨的成果带回去,结合实际指导新的实践,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能力素质再提高,审计力度再加大,审计效能再提升,为推进全省教育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举办,吉首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女子学院四校承办,湖南师范大学和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协办。


                    (吉首大学审计处供稿)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