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大会暨审计处长培训班在东北大学举办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大会暨审计处长培训班在东北大学举办

 

2019年6月25-26日由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大会在东北大学召开,并同期举办了教育系统审计处长培训班。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理事、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内审机构和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了大会和培训。


会上,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审计室主任李明作了第六届理事会2018年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审计处处长孙蓝烽作学会财务报告,副会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审计处处长陶春梅作理事变动说明,学会会长施建军教授作了《高校财务管理的热点问题的思考》专题报告。在随后进行的常务理事会上,各位常务理事对理事会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


学会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陈丹萍教授、审计署驻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行政事业处处长胡建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立强分别就“如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高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国家审计最新实务”、“审计署11号令解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培训。授课专家围绕着“怎么看”,即从政策研究者、国家审计实践者和内审行业主管者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内部审计的新价值、经济责任审计的新发展和高校主要负责人经责审计的新内容;围绕着“怎么干”,即从重点审什么、怎么审重点的角度,结合大量的审计实践案例,详细介绍了审计方法和技巧,为高校内部审计人员厘清了新政策、拓展了新视角、开拓了新思路,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本次培训深受与会学员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所学的内容对提升教育审计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jpg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