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推进教育行业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规范研究工作,12月11日下午,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京召开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专题研讨会。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处长徐薇、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与学术部主任张晓瑜、北京内审协会副会长张亚光、审计署科研所财政审计室副主任杨亚军、审计署和北京市审计局相关同志、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郁炯、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有光、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罡以及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专业规范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副会长陶春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专业规范委员会副主任吕先锫代表项目组汇报重大政策审计调研报告。报告从重大政策审计的产生发展情况、理论研究现状、政策审计开展情况、高等学校开展现状及借鉴与思考五个方面介绍了相关研究情况。

徐薇处长提出,重大政策审计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此次报告具有现实的重要意义。项目组通过梳理阐述了重大政策审计发展历史的调研情况,对重大政策审计界定了清晰的定义。将来希望能形成一些前瞻性、建设性的成果文件,为高校开展重大政策审计提供指引和参考。

接下来各位专家肯定了调研报告的价值所在,并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和工作经验,就“如何理解教育系统开展重大政策审计的意义及定位”“高校内部审计开展重大政策审计的特点,如何体现与政府审计的差异”“如何处理高校重大政策审计与党委行政督察的关系”“高校重大政策审计的重要内容”“高校重大政策审计的组织形式和报告形式”“高校重大政策审计的标准”等六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讨论和指导。随后,与会人员在分享开展重大政策审计时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的同时,共同讨论、探索教育系统开展重大政策审计的方向和思路。

d32f1b5439dbe88a98a748f47fbd7dc1.jpg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专家的意见坚定了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规范研究工作的信心,也为下一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接下来项目组将进一步理清研究思路,深入调研论证,形成专业成果,争取为推动高校开展重大政策审计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