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关于2007-2008年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于20072008年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申报的通知

中教审发[2007]5

 

各会员单位:

为了推动教育审计学术研究活动的开展,促进教育审计水平及质量的提高,根据学会2007年工作计划,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决定向所属会员单位征集20072008年度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现就有关申报课题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征集课题将面向本学会全体会员单位,凡单位会员的正式审计工作人员均可参加申报。各会员单位可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07年教育审计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自选科研题目,也可以根据立项参考方向的内容选择申请研究课题。要求申报的研究内容要紧密联系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实际,围绕内部审计的转型与发展,选题应具体、内容应充实、避免空泛。

立项参考方向:(1)内部控制审计;(2)管理与绩效审计;(3)经济责任审计;(4)建设工程审计;(5)物资采购审计;(6)计算机审计(包括财务、业务、管理等方面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等)。

       二、申报单位应认真做好课题申报和推荐的组织工作。充分做好课题的论证工作,按要求填写《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重点说明立项意义、研究方法、研究路线及预期成果四方面内容。上报申请书需一式二份,在2007610日之前寄往清华大学审计室(北京清华大学审计室,邮编100084),并将电子文本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到清华大学审计室信箱shenjilw@tsinghua.edu.cn

三、学术委员会将认真做好科研课题立项的评审工作。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课题进行评审,经审议确定的立项科研项目,将作为本学会20072008年度教育审计科研资助课题,本次拟设立课20-30项。学会将根据课题意义、研究的内容、总体思路、研究的技术路线、先进性及实用性确定立项。根据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发表论文或成果的应用及推广完成情况给予最高5000元的研究经费。2007710日前将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

四、学术委员会将在20084月进行中期检查,200810月进行结题验收工作,届时需要提交一份研究报告(约2万字)本次审计科研立项课题的成果形式为发表论文或出版学术著作,课题自正式批准立项之日起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学术委员会

秘书处(代章)

2007426

 

附录1《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审计科研课题立项申请书》

注:申请表可以从中国教育经济网上的中国教育审计网页上下载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