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2007年工作计划
 
 

中教审发[2007]3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根据教育部《2007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的要求,遵循“三个服务”的方针,灵活多样的开展学会活动,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学会要适应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改革创新,要在宣传审计和财经法规、开展审计理论和实务研究、组织教育审计人员培训、总结交流教育审计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协助财务司做好2007年的教育审计工作,推动教育审计事业的发展和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学会2007年计划开展活动如下:

 

一、加强学会建设工作

 

1、筹备召开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内容包括:第三届理事会做学会工作总结;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选举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学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会长和副会长;选举学会各工作机构和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2、召开学会秘书长会议,研究学会工作。

3、开展会员信息的普查工作,改进会员管理。继续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接纳新会员。

4、加强会费的收取工作,争取支持,为学会筹措活动经费。

 

二、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13月启动学会《2007?2008年度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的立项工作。5月进行课题论证立项工作,7月开始拨研究经费。

2、组织会员单位参加2007年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论研究课题的研讨活动,并推选优秀论文参加该专题的研讨活动。

3、广泛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举办专题学术研讨活动。与协作组和地方审计学会联合举办有关学术活动。

 

三、做好《教育审计》的编辑发行和“教育审计”网页工作

 

1、继续办好《教育审计》杂志,充分发挥会刊“园地、阵地和窗口”作用。做好《教育审计》的发行工作。

2、加强学会的宣传工作,办好“教育审计”网页的学会专栏,为有关栏目提供信息。

 

四、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1、后续教育培训。在教育系统组织专业审计培训,完成审计人员两年80学时的后续教育培训任务。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提出的培训要求,培训委员会确定培训计划和方案,确定培训学习内容。为了满足审计人员的培训要求,学会拟举办4期后续教育培训,包括“预算执行审计与决算审计”、“审计法和审计准则”“工程审计” 和“计算机审计技术与方法”等审计知识培训班。

2、扩大交流领域,组织参加境内外学习考察和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

2007116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