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召开《全国经济效益审计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为推动经济效益审计的开展, 2006年11月7日至8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全国经济效益审计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张连华副会长、易仁萍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审计厅谢力群厅长、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王广兵会长和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134名内部审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谢力群厅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易仁萍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经济效益审计是当前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内部审计全面转型与发展的核心内容。为此,内部审计要积极开展经济效益审计,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注重创新、总结经验,从而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效益审计,推动经济效益审计的深入发展。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62篇,经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学术委员会评定,共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40篇,优秀奖106篇。

北京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会员单位提交的论文获奖,其中北京大学王雷撰写的《审计控制理念与效益审计的实现途径》论文获得一等奖,并在大会做交流发言。

研讨会采取大会交流、主持人点评和主题报告的形式,深入探讨了经济效益审计的诸多理论和实务问题。最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秀林同志做了本次研讨会的综述。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加强理论研究、促进经验交流、实现成果共享的目的,为今后进一步研究这一课题和促进经济效益审计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秘书处摘编

2006年11月13日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