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海南举办“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研修班”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06年1月17日1月21日,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海南三亚市举办了全国教育系统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研修班。来自各省市教委审计处、各高校审计处和基建处负责人,以及工程审计人员共计140人参加本次研修班。还有三所大学分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副秘书长曹永模同志主持了开班仪式,秘书长陈燕峰同志代表中国教育审计学会致词。

本次研修班安排了四个专题讲座。北京大学审计室王雷主任做了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理念、业务、管理­­­­­­的专题讲座。他首先从现代内部审计理论上阐述了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的理念,然后对全过程审计的业务环节和程序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从操作层面介绍了高校开展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的管理实务。中国农业大学审计室刘罡主任做了高校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的实践与体会的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农大开展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的具体实施步骤、工作重点和操作程序,以及开展跟踪审计的经验和体会。华中师范大学审计处刘忠平处长做了高校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实践与研究的报告,她结合学校开展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的实践,介绍了开展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理论研究的情况,并交流了跟踪审计的工作经验。北京金马威工程咨询公司周和生董事长介绍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的发展情况及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

通过对建设工程跟踪审计的研讨和交流,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的意义,了解和学到了开展跟踪审计的方法和经验,学员们普遍反映研修班的内容有特色,很有收获。相信本次研修班对在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建设工程跟踪审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秘书处

2006-02-24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