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京举办审计信息化讲座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会计电算化已经普及,面对审计对象信息化的迅速发展,迫切需要学校审计部门尽快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为了改变教育内部审计信息化滞后的局面,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在《教育部2005年审计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要加强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的培训。

为了推动教育系统审计信息化建设,2005年4月26日,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与北京用友政务软件公司在京联合举办了审计信息化专题讲座。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0所在京高校的审计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用友政务审计事业部冯赫做了题为《GRP时代,高校审计信息之花绽放》的演讲,并详细介绍了《审易软件》的功能。清华大学王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清华大学应用该审计软件的经验。大家对教育系统审计手段现状及存在问题、教育行业实现审计信息化的意义、以及教育审计软件在财务收支、经济责任、专项审计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与北京用友政务软件公司在教育系统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学校计算机辅助审计技术的普及,以促进教育审计事业的发展。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秘书处

          2005年4月27日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