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2005年工作计划
 

                            中教审发[2005]2号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根据教育部《2005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的要求,遵循三个服务的方针,灵活多样的开展学会活动,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学会要适应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改革创新,要在宣传审计和财经法规、开展审计理论和实务研究、组织教育审计人员培训、总结交流教育审计工作的成果和经验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协助财务司做好2005年的教育审计工作,推动教育审计事业的发展和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学会2005年计划开展活动如下:

 

  一、加强学会建设工作

  1、召开学会理事大会。会议内容包括:学会年度工作总结;增补或更换理事、常务理事;部分学会领导人员改选,调整各委员会成员,充实力量;颁发聘书;落实年度工作计划,布置工作。

  2、加强学会的宣传工作,办好教育审计 网页的学会专栏,为有关栏目提供信息。

3、加强会费的收取工作,为学会筹措活动经费。

4、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接纳新会员。

 

  二、开展学术研究活动

  1、以纪念教育审计20周年为主题,广泛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举办专题学术研讨活动。认真总结20年来教育审计工作的经验,在去年征文的基础上,2005年要编辑出版《教育审计优秀论文集》和《中国教育审计二十年》,落实出版发行和征订工作。

  2、结合庆祝中国教育审计制度创建20周年,开展表彰先进活动。

  3、针对政府审计发现的教育领域的问题,围绕规范教育系统财经管理来确定教育审计研究选题,落实任务,资助研究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参加2005年中国审计学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并评选优秀论文参加该专题的研讨活动。

 

  三、做好《教育审计》的编辑发行工作。

  1、继续办好《教育审计》杂志,充分发挥园地、阵地和窗口作用。

  2、继续做好《我与教育审计》征文活动,在《教育审计》开设专栏发表优秀作品。举办我与教育审计二十年评奖和颁奖活动。

  3、做好《中国内部审计》、《教育审计》的发行工作。扩大杂志的赠阅面和发行量。

 

  四、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1、要继续抓好教育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第17号令)的学习和宣传工作,编写宣传资料,协助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及其审计机构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文件精神。

  2、后续教育培训。在教育系统组织专业审计培训,完成审计人员两年80学时的后续教育培训任务。按照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提出的培训要求,培训委员会确定培训计划和方案,确定培训学习内容。为了满足审计人员的培训要求,学会拟举办5期后续教育培训,包括工程审计审计质量控制风险管理审计计算机审计等审计知识培训班。培训原则上以属地为主。

  3、专项培训。举办有关审计技术方法的专题培训班,以及教育审计理论和实务的专题讲座。

   4、按工作要求组织参加境外学习考察和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

                                           2005年3月7日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