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简介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经审计署和原国家教委同意并报民政部批准,于1991年初成立,是国家一级社团组织。1999年之前学会主管部门为审计署,挂靠在原国家教委审计局;1999年机构改革后,学会主管部门改为教育部,挂靠在财务司,由民政部监督。

     学会从成立至现在,历经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努力,团体会员数目从第一届34个发展到现在近200个。学会配合教育部财务司开展教育审计工作,结合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教育审计理论和学术研讨、组织审计业务培训、出版《教育审计》,以及组织交流调研等活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学会第一任会长高环,第二任会长覃立垣,第三任会长郑君礼,第四任会长林岗。学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由30人组成,其中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2名。在常务理事中有部属高校15 ,省市15(其名单见组织机构)。现在学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师范大学。

     学会的主要活动包括组织开展教育审计理论和实务的研究及国内外的学术交流,调查研究教育审计工作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培训教育审计人员,出版相关教育审计刊物等。

 

                        <TD vAlign=top align=right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