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92年

1月16至19日,全国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在云南省教育服务中心召开。

2月16日,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了《1992年教育审计工作安排意见》。

2月26日,国家教委印发了《教育审计工作八五计划要点》,对1985年至七五期末的教育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八五期间教育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审计的重点和任务及实施条件和主要措施。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参照《要点》精神,根据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本部门本单位的八五审计工作要点。

4月13日,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了《国家教委直属企业厂长经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试行办法》。

5月16日至22日,国家教委审计局委托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安徽黄山市举办了教育审计工作领导干部学习班。50位厅局级、院校主管教育审计工作的领导同志,通过学习,系统了解了审计的基本理论,从而增强了审计意识,提高了领导审计工作的本领,促进了教育审计工作的开展。

7月14日,国家教委、审计署、财政部联合下文印发《关于对教育费附加进行审计、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审计、财政部门加强对教育费附加的审计、调查,确保教育费附加按有关规定征收、分配、管理和使用。

8月25日,国家教委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邓小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企事业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邓小平同志南巡重要谈话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大胆改进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此《意见》引起了教育部门、单位的领导及审计机构的重视;对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强教育审计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8月,中育审计事务所经国家教委、审计署批准成立,向工商部门进行登记。该所业务工作隶属审计署管理,具体管理与指导由国家教委审计局负责。在此之前,上海市高教局成立了高申审计事务所,湖北省成立楚育和东湖高校审计事务所;在此之后新疆、甘肃、山东、广西、云南、株洲等省市也相应成立了教育系统的审计事务所。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