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90年

2月15至17日,全国教育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国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会上宣读了国家教委《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54个先进集体和63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会后,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了《1990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提出教育审计工作要认真执行打基础、抓重点、上水平的方针。

4月23日,国家教委办公厅转发了审计署《关于加强教育经费审计工作意见的通知》。审计署在《通知》中传达了李鹏总理关于切实加强教育经费使用的管理和审计监督,杜绝挪用浪费现象的指示。

5月3日,国务委员、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签发颁布了国家教委第9号令《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这是教育审计一部比较完整的行政法规,对教育内审的地位和作用,机构设置和人员的配备以及审计的范围和职权、审计工作的程序和法律责任等作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共6章24条。

《规定》发布之后,很多教育部门和单位及时制定或修改了本部门、本单位审计工作的实施细则或办法,贯彻落实《规定》的要求,推动了教育审计工作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7月6日,国家教委印发了《委属高等院校报送审计资料试行办法》,对报送审计工作计划、总结、审计报告等有关资料的时间、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此《试行办法》,委属院校每年按时向教委审计局报送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审计报告抄送教委审计局。

7月23日8月19日,国家教委审计局在山东威海教师之家举办了全国教育系统审计基础知识培训班,有近百人参加。

11月8日至12日,国家教委审计局在中山大学主持召开了委属院校计算机审计开发研究情况交流、研讨会。自1988年始,国家教委陆续为委属高校审计机构配备了计算机,各校积极开展了计算机审计研究。在会上交流了已经开发或使用的计算机审计软件11个。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