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89年

3月8日至11日,国家教委在武汉召开全国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代表为各省、区、市教育部门和委属高校审计机构的负责同志,国家教委主管审计工作的副主任邹时炎同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后,国家教委办公厅向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委属高校印发了《一九八九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  

截止1989年底,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个教委、高教、教育厅局中,已有21个省、区、市的23个教委、高教、教育厅局建立了审计机构(含审计局派驻机构),占应建机构数的65.7%;同时,还有一批地、县教育主管部门和高等院校建立了独立的内审机构。

4月,审计局组织、编纂、出版了《高等学校审计》一书,此书介绍论述了高等学校审计理论和实务,具有较高的参考及实用价值。

7月18日,国家教委印发了《关于委属单位自筹基本建设投资审计试行办法》的通知,对委属单位自筹基建投资审计的内容、方式及违纪处理等问题做了明确规定。

12月,审计局组织、编纂、出版了《教育审计的实践与探讨》一书,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几年来教育审计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