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88年

3月30日4月3日,国家教委在四川召开委属单位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1987年审计对外经济合同的情况和经验,讨论了1988年审计工作要点。会后印发了《国家教委1988年审计工作要点》。 

7月18日,根据《国务院关于审计署设置派出机构若干问题的通知》,国家教委与审计署研究决定,撤销原国家教委审计室,成立审计署驻国家教委审计局。驻委审计局接受审计署和国家教委双重领导。其主要职责是对委归口管理的部门、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和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以及审计署划定的委属其他重点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国家资产及其使用效益进行审计监督;配合委对全国教育行业的客观管理,对重大的或带倾向性的财务收支及其使用效益问题,进行审计调查;负责组织督导委属企事业单位的内审工作,并对教育行业审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承办审计署和委领导交办的审计事项;依据国家审计法规,制定委属单位审计规章制度,并督导实施;组织指导委属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审计干部培训工作。

9月初,国家教委委托武汉大学举办《审计干部大专起点本科班》,学制2年,为开展教育审计工作培养后备人才。第一期录取28人。   

9月4日,委审计局委托上海同济大学举办为期1个月的基本建设预算编审讲习班,讲授基本建设工程管理、预决算编报等基础知识。

10月26日,上海市高校审计学会成立,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了学会章程和学会工作要点,选举上海市高教局审计处处长李直品同志任会长,创办会刊《高校审计》。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