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14,教育部办公厅印发2008年教育审计工作通知,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南,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好关键领域,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努力提高教育审计质量。

51314日,国家审计署在北京召开了全国内部审计双先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表彰2005-2007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共有13个单位和16位个人受到表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内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副主席和审计署刘家义审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并为双先代表颁发奖状和证书。

711,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制定措施,将预算执行审计与决算审计列为年度常规工作。对预算执行审计与决算审计的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公布审计结果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101923日,教育部财务司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直属高校审计处长学习班。教育部财务司胡延品副司长在学习班上作了重要讲话。

111012日,教育部财务司在清华大学近春园召开高校预算执行审计研讨会。部分高校的审计处长、财务处长、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如何开展高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进行了经验交流,展开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