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97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97

116,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1997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审计法规,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和规章制度建设,加大对教育经费和教育系统财经活动审计监督的力度。

317,国家教委审计局在陕西省召开全国教育审计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1997年的审计工作任务。

411,国家教委审计局印发《教育经费专项审计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高校开展对财政拨款情况、教育费附加征收和拨付情况、当地出台的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校办产业情况、社会捐资助学情况、教育基金情况及教育主管部门对教育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821,国家教委审计局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审计人员培训班,学习《事业单位财务规则》、《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和《中小学校财务制度》等内容。

922,国家教委审计局分别在西南师范大学及云南大学举办培训班,组织教育内审人员学习《事业单位财务规则》、《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和《中小学校财务制度》等内容。

1231,国家教委印发《关于发布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范的通知》,公布十一个审计规范文件。即:《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准则》、《高等学校财务收支审计实施办法》、《高等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实施办法》、《中小学校财务收支审计实施办法》、《教育系统企业财务收支审计实施办法》、《教育系统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教育系统固定资产审计实施办法》、《高等学校有关行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中小学校长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教育系统企业单位有关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教育系统企业内部控制制度评审实施办法》(试行)。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