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96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96

129,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1996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和规章制度建设,以高校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和普教经费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为重点,强化对教育经费和教育系统财经活动的审计监督,保障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顺利进行。

3月,国家教委审计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审计工作会议,覃立垣局长作了题为《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把教育审计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的讲话。

45,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签发了国家教委第24号令――《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该规定共六章三十六条,对建立内部审计制度、设立内审机构、内审工作的职责和权限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58,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九五期间教育审计工作规划,提出九五期间教育审计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基本形成审计监督网络;初步实现审计工作的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审计监督的力度明显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审计队伍建设有明显进展;审计工作条件和审计人员的待遇不断得到改善和提高。

73,国家教委审计局在江西省举办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教育部门和高校主管审计工作的领导干部学习班。学习班主要学习《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明确领导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任务。

1115,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考核办法》,提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考核指标和要求。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