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教育审计大事记
 

 1994年

2月24日,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了《1994年教育审计工作要点》,明确提出审计工作的目标是:巩固基础、转变观念、提高水平。

4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大学召开了全国教育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国教育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同志亲自到会并讲话。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教育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动员全体审计人员振奋精神,转变观念,刻苦学习,提高水平,努力开创新局面。

会上宣布了国家教委《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对70名先进集体和80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会后进行了4天学习培训,举办了教育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5个专题讲座。

4月19日至29日,教委审计局与国有资产管理局评估中心委托中育审计事务所举办了资产评估培训班,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5月5日至20日,教委审计局委托云南大学举办了新财税制度学习班。

6月9日,国家教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委属院校校办产业进行审计调查的通知》。《通知》就调查的内容、方式与要求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9月5日11月5日,教委审计局委托山东省教委在山东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以土建预、决算审计为内容的基建审计培训班。

9月8日,国家教委审计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积极宣传〈审计法〉的通知》。各地教育部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审计法》,加深理解,提高贯彻的自觉性;同时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0月11日,依据《审计法》的规定,国家教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内审制度的通知》,再次重申了国家教委第9号令中关于教育内审机构设置和审计人员配备的规定必须继续执行。

到1994年底,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建立审计机构4017个,其中独立设置1197个,审计人员12482人,其中专职2561人。

10月11日,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在贵阳市召开了第二届教育审计学术研讨会。会上评选出优秀论文13篇,并给与了奖励。

12月21日,国家教委办公厅印发了《国家教委直属高等学校校办企业厂长、经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定》。《规定》中提出校办企业厂长、经理,因届满、调动、免职、辞职、撤职或离退休等原因即将离任前,都应该依据本规定对其任期内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