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美国要求欧洲审计公司重新注册表示不满
 

新华网 (2003-04-25 08:41:4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24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对美国方面以加强审计监管为由,要求欧洲的审计公司在美国重新注册表示不满,并希望美国暂时推迟将这一规定付诸实施。

    欧盟负责内部市场事务的委员弗里茨.博尔克斯泰因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方面的相关规定既没必要,也给欧洲的投资者和审计公司增加了很多麻烦,因为欧盟已经有一套对审计公司注册和监管的系统。

    在美国去年相继发生安然等大公司假账丑闻后,美国加强了对金融市场的监管。美国新设立的“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近日要求美国审计公司在今年10月份前、在美国开展业务的外国审计公司在明年5月份前重新注册,而且这些审计公司还须提供公司雇员的个人情况和客户资料。

    博尔克斯泰因称,欧盟委员会也认为需要建立有效的审计体系,以制止财会违规现象和恢复投资者的信心。但是,这必须建立在国际社会相互承认对方监管体系的基础上。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欧双方就此问题僵持不下,很可能欧盟也会要求美国的审计公司重新向欧盟有关机构注册,而这最终将加重审计公司和市场投资者的负担。

 

 
  Copyright © 2007 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 
   京ICP备13030111号-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1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北京科技大学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4008
Email:Ceesupport@cee.ustb.edu.cn